Language: 中 文 English

News

我校举办“感知中国——‘鼎’力科技国际学生智能制造学术论坛”

Date:2019-11-07 Author:李依凡

11月7日,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,北京科技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——“鼎”力科技国际学生智能制造学术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。

 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在致辞中表示,组织此次论坛就是要为留学生提供开展学术交流、增强创新意识、激发创新思维、提升创新能力的途径和平台,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利用论坛平台优势,积极展示学术成果,参与学术交流,开阔学术视野,提升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。

  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义勇、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、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宫琳、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肖文栋分别就“智能制造与地球探索和建设美丽地球”、“人工智能和非接触传感”、“智能制造和智慧制造”、“智慧物联:创新与实践”做了主题报告。

论坛为期两天,除了主题报告,还将组织留学生实地参访北京科技大学昌平创新园、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、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,京东智慧物流基地和北京现代汽车工厂,并通过学术交流、实践教学等方式了解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进展,了解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就。

据悉,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,自2015年起,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“感知中国”来华留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。

来自北京理工大学、北京邮电大学、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和北京科技大学的百余名来华留学生、老师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GoTop